設計作品 記 事 聯絡我們        
 
 
 
設計作品 Design Collection
 
 
 
 
木頭十字架 / 擺飾
 
 
 雕琢系列產品精神是要呈現當耶穌活在我們生命中時,我們的生命就如美國知名童話:「三棵樹的夢想」故事中的橄欖樹一樣,由原本被世人認為毫無價值的馬槽搖身一變成為裝了上帝獨生子的珍貴器皿。

 每個人就像一塊上等的木料,但被不起眼的外觀包裹著。但耶穌知道,他認識你,即使你不認是他,祂知道如何幫助我們,陪伴著你我,一同面對一次又一次的風浪,直到完全脫去那不起眼的外在。就像匠人的手,以最精細準確的工法,將這塊木料,精雕成無價的藝術品,使他重獲新生。重獲新生的藝術品,如同基督的生命一樣,穩穩的建立在盤石上。

 在設計造型上,以磐石為設計發想並與基督相連為概念。由磐石為根基往上與十字架銜接,透過四條稜線的延伸,四條稜線象徵你我的生命在基督的愛裡與他連結,構成一體,完美的結合。

 材料選用天然木料,有黑檀木、綠檀木、紫心木、鐵刀木。這幾項木料各有獨一無二的特性,如質地、紋路、香氣、顏色,都是無可取代的最佳元素。
 
 

 美國知名童話:「三棵樹的夢想」中描述到,有三棵樹分別為橄欖樹、櫟樹及松樹,它們對未來各有一個美夢,分別為財富、權勢及平凡安穩,其中橄欖樹希望能成為一個裝滿珍貴珠寶的精緻的珠寶盒,櫟樹希望成為一艘載著國王到處遊歷的大船,松樹則希望巍然聳立在高山之巔,好讓世人看見它的雄偉。

 然而有一天一道閃電使松樹轟然倒地,後來一位木匠來了,從森林中將這三棵樹挑選出來,橄欖樹和櫟樹都興奮又期待,但出乎意料之外的,木匠將橄欖樹做成了一個馬槽,承裝各種難聞的動物飼料;櫟樹則被做成了一隻僅供漁夫使用的小小漁船;松樹則被撿起來丟在廢木堆中,一瞬間三棵樹的美夢都碎了一地,覺得自己毫無價值。

 多年後,上帝的獨生子耶穌誕生時,馬利亞將小小耶穌放在這個用橄欖樹做的馬槽之中;又過了多年,在耶穌長大後有一天想渡湖時,祂選了這艘用櫟樹做的小漁船;又過了多年,有一天羅馬士兵在一堆廢木材中選中了那棵松樹,將其做成十字架,而這就是耶穌最後被釘的十字架。

 
   
 
   
 
   
 
   
 
   
   
- 材 質 -
 
   
 
   
   
- 尺 寸 -
 
   
高 度 50mm x 寬度 24mm x 厚 度15mm